2023年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智慧牧业与种业振兴) 招生简章

时间: 2023/07/26   作者:   点击:

2023年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智慧牧业与种业振兴)属湖南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项目之一,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美高梅电子娱乐游戏app承办。主要面向湖南省及周边省份高等院校的在校学生和青年教师。

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由美高梅电子娱乐游戏app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负责实施,主要依托美高梅电子娱乐游戏app。美高梅电子娱乐游戏app畜牧学科拥有畜牧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动物生产与畜牧工程、畜产品加工与营养工程4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畜牧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及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畜牧领域授权点,建有畜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畜牧学科为湖南省“十二五”以来的重点学科,目前畜牧学科带头人为印遇龙院士,畜牧学科在教育部第二和第三轮学科评估中均排名并列第8,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结果为B-,在2018 年湖南省“双一流”建设项目中列为国内一流培育学科,在2022年湖南省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项目中列为国内一流培育学科,动物与植物科学和农业科学领域进入全球ESI排名前1%。

本次暑期学校以“智慧牧业与种业振兴”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顶级科学家和知名学者,为国内相关院校的研究生、青年教师,开设专题课程、特色课程。建立与国内外同类学科、同行专家和学术前沿对接的培训和交流平台。带领暑期学校学生参观相关优秀企业,有助于研究生和青年教师更切身的了解畜牧学科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紧密联系,更好地运用畜牧学科领域知识服务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促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

一、课程内容

本次暑期学校拟开设以下专题:

专题之一:种业振兴专题

专题之二:饲用资源开发专题

专题之三:智慧牧业专题

专题之四:伴侣动物专题

专题之五:动物生物技术专题

二、学习时间

2023年8月20日-8月27日(其中8月20日为报到时间,8月27日离校)

三、招生规模和报名条件

1.招收正式学员50-70名,本校旁听生30名左右。

2.具有畜牧学、兽医学、生物学等学科与知识背景的在读研究生或青年教师(年龄一般在40岁以下),本校其他学科的研究生、青年教师作为旁听生招录。对提供交流论文摘要(300字左右)的报名者优先招录。

四、报名时间和方式

1.报名时间:截止时间2023年8月1日,以邮戳为准。

2.报名方式:通过E-mail报名,同时提交纸质报名表确认信息的形式进行报名。在美高梅电子娱乐游戏app研究生院和美高梅电子娱乐游戏app网站下载《2023年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智慧牧业与种业振兴)申请表》(见附件),并经学员所在单位(学校)推荐,签字盖章后,寄至美高梅电子娱乐游戏app办公室汇总,由2023年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智慧牧业与种业振兴)组委会进行资格审核。

五、录取通知发放

2023年8月10日在美高梅电子娱乐游戏app研究生院和美高梅电子娱乐游戏app网站上公布录取名单,并发出正式录取通知书,内容包含报到时间、报到地点、研修指南和所带相关材料等。

六、学员待遇

1.住宿:为正式学员提供免费住宿。

2.就餐:为正式学员提供就餐补助。

3.差旅费、交通费中只报销往返高铁二等座、火车硬座或汽车票。

4.免费提供暑假学校教材及资料,学费全免。

5.为学员提供良好的教学、生活与交流条件,提供图书阅览(凭临时阅读证)、网络检索等必要的学习条件。

6.评选20%为优秀学员,并颁发证书和奖励。

7.结业证书:对考核合格者颁发由湖南省教育厅统一印制的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证书。

七、联系方式及招生咨询

1.联系方式一

咨询电话:0731-84618176

联系人:尹杰  冉茂良  宋泽和

E-mail: zehesong111@163.com

通讯地址长沙市芙蓉区美高梅电子娱乐游戏app

  编:410128

2.联系方式二

咨询电话:0731-84635224

联系人:李自强,孙雯

E-mail: ygb@hunau.edu.cn

通讯地址:长沙市芙蓉区美高梅电子娱乐游戏app研究生工作部

  编:410128

 

美高梅电子娱乐游戏app研究生院

美高梅电子娱乐游戏app研究生工作部

美高梅电子娱乐游戏app

2023年7月26